葳蕤自生光

无处安放的爱念(一百零二)

   (一百零二)


卧室里静悄悄的,安迪就这么埋头在老谭的怀中,默默的也不说话。

老谭一开始还有些担心安迪会闷着,轻轻的推了一下,安迪糯糯的嗯了一声,反而抱得更紧了,“别动,你,抱抱我~”

老谭微微的笑了笑,很自觉的轻轻的搂住了,不时的低头亲一亲安迪的头发,很是享受的样子。他的安迪终于知道在不开心的时候要找谁的怀抱了。

只是这是抱着的姿势是有多久了?老谭觉得腿有些麻了,不自然的扭了一下。

“腿麻了?” 安迪抬头问道。

“呃,还好!”老谭抬了抬眉,赶紧站正了身体。

“得瑟的你!”

“要不咱们换个姿势?”

“好~”

老谭打横抱着安迪躺靠在了窗边的贵妃榻上。右手托起安迪的下巴,吻了下去。

看着老谭真挚且怜爱的眼神,安迪默默的叹了一口气。


“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那段~忘了的记忆。”

“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这么多年都没想起来就不要想了,眼下的事情是开开心心的嫁给我,好好的准备我们的婚礼。妈妈可是给你发了一堆资料过来让你选。”

“嗯,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你的妈妈在天上,知道了你要结婚嫁人了,而且是嫁给我这样一个为温文尔雅、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气宇轩昂、卓尔不群,而且富埒陶白的人,一定会感到很欣慰的。”

安迪瞪大了眼睛看着老谭,“谭先生,你这身鳄鱼皮的质量真不错。”

“哈哈,也学会怼人了啊!”

安迪翻了一个白眼,“真亏你说得出口,什么时候偷翻的词典,一套一套的,我给你概括成四个字,有钱,任性。” 还没等老谭接话,“再字加一个,怂。”

老谭已经笑得顾不上说话了,搂过安迪干脆深深的吻了下去。这就是最好的解释和说明。

安迪也热切的回应着,重新唤醒那段痛苦的记忆,撕开尘封的伤疤,需要不止一点点鼓励和安慰,还有以前不曾有过的笃定和踏实,这一刻,她相信,无论她说了什么,做了什么,都会有一个托底的人,她再也不会坠落到无边的黑暗中。


“很小的时候,家里的房子就被村里有权势的人占了,把我和妈妈赶到了一间不知哪家废弃的柴火棚里,在镇子的尽头,紧挨着的便是乡里的福利院。妈妈的精神时好时坏,只不过随着她一年年的长大,妈妈清醒的时候却越来越短了。”

安迪的声音和情绪都低了下去,老谭却也只能紧紧的抱着搂着,轻轻的吻着拍着。

“我6岁那一年的立春,正好是除夕,弟弟应该是2岁多,刚出生就不知道被谁抱走了。那天镇上很多人家都在炸春卷,香气溢满了整个小镇。妈妈那天很清醒很温柔,她说是我的生日,她要出去给我弄好吃的。可是妈妈出去了很久都没有回来,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又很饿,就走到了街上。”

“那天有很多人来到了福利院,大包小包的带了很多东西,我跟着人群就进去了。福利招待客人们吃春卷,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也在吃春卷。一位做轮椅的奶奶看见了我,就把她碗里的春卷夹给了我,我伸出手捧着,舔了一口,很香,我想带回去给妈妈也尝尝,可是还没等我走到门口,就有一个比我大一些的男孩一把夺了过去,却是扔在了地上。我饿的想去捡,可是他又踩了几脚,骂着我说,我是一个不要脸的女疯子的女儿,将来也是个不要脸的女疯子,还不如福利院的孤儿,不配吃这样的春卷。周围的人都在笑,没有人帮我,我看到刚才的那位给我春卷的奶奶,她被一个人训斥着什么,避开了我的视线。”

“我大哭着跑了回家,妈妈已经回来了,她从怀中掏出了两个小小的春卷,却是沾上了一些灰层。我哭着问妈妈,为什么他们说我还不如福利院的孤儿?我不要长大也成为一个不要脸的女疯子!我接过春卷,也把它们狠狠的丢在了地上。妈妈抱着我哭,我却挣开了妈妈,躲在一边,大概也是饿的没什么力气,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来以后,眼前是一片的黏黏的红色,我趴在妈妈的怀中,手里握着那两个被我丢掉的春卷,可是妈妈的身子却是冰冷的。我抬起了头,妈妈的脸色已经是惨白的了,我喊了好久,她都没有睁开眼睛,而身边的地上却已经有了一大摊的血。我吓得大哭了起来,可是妈妈抱着我很紧,我挣脱不开,哭了很久也没有人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是哭晕了,还是饿晕了。”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已经换了衣服,躺在了福利院的床上,我就再也没有见过我的妈妈。可是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不敢睡觉,每次一闭眼,就感觉被裹挟让我窒息的红雾中。再后来,大概过了一年多,一个阿姨指着一个小男孩说,那是我的弟弟,他被人又送了回来。”


老谭感觉到怀中的安迪越来越有些颤抖,没有想到其中还有这样的一幕。 当初调查只是说安迪的妈妈大概是冻饿而死的,因为那年的冬天特别的冷,被一个想去侵犯她的村里的二流子发现的,死的时候,怀里还抱着小小安迪,唯一的一件破袄也裹在安迪的身上。发现的时候,安迪也奄奄一息的只剩一口气了,不过倒是命大坚强,在福利院喂了几天米汤,居然活了下来。


老谭想了想,觉得安迪既然已经说了,那就不如都说开了,省的说了一半又胡思乱想,而且还有那个困扰了安迪好多年甚至迫使安迪无意识的封闭了那段记忆的那个梦。老谭小心翼翼的问道,“怎么阿姨,那个时候,会有血?”

没有等到安迪的回答,却是安迪的嚎啕大哭,是那种痛苦到极致,撕心裂肺的哭。老谭什么也不敢说,更是什么也不敢问,只好紧紧的抱着搂着,不停的亲吻安慰着。可是安迪还是一直一直的哭着,直哭的吴妈担心的上来看了两次,安迪才渐渐止住了哭声,缓过了劲来。

小明被管家远远的带到了院子里的花房里,而蔡厨则在厨房不停的懊悔着。


无论是进浴室擦脸,还是喂着喝了一杯牛奶,老谭都是抱着一步也都不敢放下。

“我没事了,你放我下来。”安迪有些讪讪的说着。

“还是我抱着吧。” 老谭抱着安迪窝在了沙发里。

安迪其实也不想离开老谭的怀抱,紧紧的搂住了脖子,还有些小声的抽泣着。

“妈妈,应该是,自杀的。我看见了地上有把剪刀。妈妈,身前和地上都是血,可我,不知道到底是那里在出血。”

“安迪~”老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继续轻轻的吻着。

“老谭~”安迪看着老谭,声音却是颤抖的,“是因为我说的那句话吗?”

“什么话?”老谭隐约知道安迪说的是什么意思,可是觉得还是要引导安迪自己说出来比较好。记得以前通过安迪的养母同意翻阅安迪的心理咨询记录的时候,医生曾经说过,对于这段历史,也许太过痛苦和残酷,以至于脆弱的心灵承受不了而选择了屏蔽,也不建议用催眠的方法,但是如果当事人某一天愿意主动谈及这个问题,就最好能够一次性的找到问题的症结。

“我,我,我~”感觉到被老谭紧紧的搂在怀中,安迪似乎又多些勇气,“我问了妈妈,为什么我还不如,孤儿,妈妈,是不是,因为这个,才,走,的?”

看着安迪有些惊恐的紧紧抓住自己,即使抱着她也能感觉到她在不停的颤抖,心里或许是害怕悔恨到了极致,老谭仔细琢磨了一下还小心的说着,“不管阿姨是因为什么,你只要记住,你妈妈都是爱你的,她或许不会表达,可是她用了她的整个生命在爱你。”

“是我害死了我的妈妈,是我害死了我的妈妈!”安迪终于又哭了出来。这句话这个念头压在她的心头整整二十多年了,她一直不敢触碰这段历史,不敢承认。

“别这样,安迪,别这样,”老谭觉得自己的心也要碎了,“你妈妈是爱你的,她是爱你的啊,无论她怎么做,她都是为了爱你。你不要这样想,不然你妈妈的爱又将何处安放呢?好好的活着,带着小明一起,好好的活着。为了延续你妈妈的爱,为了你,也为了我,好好的活着。”老谭也几乎有些泣不成声的微微的颤抖着说着。



附言:

一把大刀,填上了终极大坑。



评论(25)

热度(2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