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自生光

无处安放的爱念(一百零一)

(一百零一)


大年初五 立春 

主卧室

一厚一薄的两层窗帘都被留了一点缝隙,一缕阳光透了进来,直直的正好照在了床头。

老谭睡梦中也觉得有些刺眼,在被窝里伸展了一下胳膊,迷糊中也能感觉到怀中已经空了。皱了皱眉头,从床头柜上摸到了手表,眯缝着眼睛看了一下,“都9点了啊!” 嘀咕着坐起了身体,环顾了一下四周,昏暗的卧室里静悄悄的,只是视线扫到床尾时,沙发凳上一抹亮丽的粉紫色一下子冲进了眼里,那是他特地为安迪挑选的真丝吊带睡裙。

老谭这回彻底的醒了,得意的抿着嘴笑了,心中却是明显的感觉到了一种他也说不上来的却让人无比淡定从容的情绪在慢慢的沉淀着,大概就是幸福的感觉吧。

老谭跳下床来,拉开了窗帘,屋子了一下子亮堂了起来,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从初二晚上开始,雨夹雪就一直的下个不停,在空中看着还有小雪花的样子,只是没等落地,就已经化了。上海的冬天是不太冷的,比纽约要温暖得多,可是湿度却很大,安迪一直有些抱怨,即使空调开了除湿,还是觉得有些闷闷的。

想到了安迪皱着眉头抱怨天气的样子,老谭不由自主的又笑了,只不过这次的笑容怎么看都有些坏坏的。这两天真是感觉在蜜罐里泡着一样,互相袒露出心声的两个人,彼此都沉浸在对方浓浓的爱意中,不止一颦一笑,连一个眼神都能体味到满满的喜悦。

然而家里其他人却有着不同的意见,吴妈在服务他和安迪吃完一顿甜蜜非常的早饭后,就和老管家决定招呼小马开车一起带着小明去逛街了,美其名曰当然是去感受一下上海的新年。而且临出发的时候,特地嘱咐老谭,他们会照顾好小明,但是太阳落山才会回来。

安迪红着脸躲在楼上都没敢下来。只不过完全搞不懂状况的蔡厨被留在了家里,因为哪怕是真爱的人也是要吃饭的啊。不过好在厨房在别墅一楼的角落里,蔡厨的起居室也在别墅边上的裙楼里。

今天他们不会又出去了吧?老谭默默的想着,这热闹和刺激太多了,对小明也不好。却是忍不住又笑了起来,明天还是让他们都好好的歇歇吧。


其实早上安迪起床的时候,老谭也醒了,不过那时才刚6点。

“我要去起床去跑步了。你放开我。” 安迪扭着身体挣开老谭的怀抱。

“起什么起,跑什么跑,都下了两天的雨夹雪,地还是湿的,外面还那么冷。”老谭把安迪又拉回了怀里。

“放开啊!”安迪掐了一下老谭,趁机起了床,“哼,就是不跑步,也得离你远一点,不然今天又都下不了床了。”

“哈哈,哈哈,哈哈。”老谭忍不住笑得在被窝里直抽抽。

安迪拾起抱枕,羞恼的狠狠的砸了过去。“谁像你一条大鳄鱼,一整天都可以趴着不动。”

“谁说我不动,这两天的运动量可是够够的了。”

“你!你还说~” 安迪狠狠的掐了一下。

“哎呦,疼,疼,夫人,轻一点~” 老谭虽然喊疼,可是笑容却没有停过。

“你还笑!”

“笑还不让人笑吗?不过~”

“不过什么?”安迪刚问完就后悔了,大概已经成条件反射了,明知道接下来肯定没有什么好话,可是还是不由自主的问了出来。

“昨天晚上明明是你求饶在先的啊,为什么早上又精神满满的,到底这样的事情,谁比较付出呢?谁会更辛苦啊?!”

没等到安迪的回答,只收获了另一个砸过来的抱枕。


洗漱之后,老谭屁颠颠的下楼了。

刚才通了对讲,今天都没出去,安迪跑步也回来,连小明都等在餐厅呢!


餐厅

只是还没进到餐厅里面,老谭就听到蔡厨的声音了,“......亏得这两天得闲在家,不然还真没时间做这些。今天立春,海派风俗是要咬春,这是春卷和春饼,早上现炸的,趁热吃,脆脆的,荤素馅的都有;这是汤团,甜咸口的也都有。”

没等里面有什么反应,老谭是三步并两步冲了进去,只看到吴妈和管家刷的都站了起来,脸也白了,瞪着蔡厨,只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

看着吴妈和老管家的反应,蔡厨也愣住了,再看到老谭也冲了进来,还差点撞到了桌子上,蔡厨也立即明白可能是犯了什么忌讳了。

“这,这,是我自作主张的,我这就收了。” 蔡厨手忙脚乱的赶紧将盘子往下撤。

老谭没顾得上听蔡厨说什么,看到安迪呆呆的愣在了那儿,对面坐着小明也好像被吓到了,老谭心里觉得揪疼了一下,直接走到安迪的身边,一把搂在怀中,“安迪,我在,我就在你身边。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安迪慢慢的用力推开了老谭,印上老谭眼里的却是安迪温柔的笑颜。

“安迪,你~怎么啦,你不要吓我。“ 老谭有些慌了。

“什么啊,你才不要吓我呢。”安迪拍了拍老谭的手背,看着明显也有些惊恐的小明,起身夹了一个春卷到小明的碗里,“小明乖,有点烫,尝一尝,看着就感觉很好吃的呢。"

“哦。”小明看了看安迪,看了看老谭,看了看吴妈和老管家,又低头看了看碗里的春卷,大概是有些饿了,拿起筷子夹住,轻轻的咬了一口,“嗯,好吃。”

“安迪?”老谭有些不确定的看着安迪。

安迪重新坐了下来,对着蔡厨笑了笑,“让您费心了,今天立春,不但想吃春卷和汤团,今天还是我的生日呢!”

“哦?哦~ 哦!是太太的生日啊,那我得好好准备准备。” 蔡厨看着吴妈不断的使眼色,赶紧摆放好剩下的盘子,转身就撤了。吴妈给小明盛了一碗汤团,将各种春卷和春饼各夹了一个,招呼老管家也赶紧离开了。


餐厅里只剩下埋头专心吃春卷的小明,还有大眼瞪小眼的老谭和安迪。

“安迪,你,没事吧?过~生日?”老谭的语气里还带着一丝慌乱。

安迪笑了笑,双手握住了老谭有些颤抖的手,温柔且坚定的说着,”我没事,真的,我知道,无论我怎么坠落,你都会是那个给我托底的人。我再也不会害怕了。“

“安迪!”老谭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紧紧的搂在了怀中。还是在十几年前的一次立春的时候,爷爷问了一句,“安迪的中文名字立春,是不是因为就是生日是那一天“,结果却惹得安迪嚎啕大哭,这么多年,立春这个节气,还有安迪的生日,几乎都成了谭家的禁忌。

陪着小明默默的吃完了饭,送他回了房间。老谭告诉吴妈,太多的刺激也不好,让小明静静的缓两天,今天就在家歇着,不要出去了。


主卧室

老谭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安迪已经洗完了澡,换上了家居的服饰,坐在梳妆台前吹着头发。

老谭轻轻的走了过去,拿起了梳子,帮着安迪整理头发。感觉安迪的身体轻轻的颤了一下。

“老谭,你知道吗?立春,不仅是我的生日,也是妈妈的忌日。我,想她了。” 安迪转过身来抱住了老谭,将整个身体都埋在了老谭的怀中。

老谭有些心疼,也有些欣慰,却也只能静静抱着,等着。



======

附言:

立春特辑!



评论(17)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