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自生光

凤凰于飞(六)

(六)

霓凰心里一惊,没想到入宫后第一次近距离见到景琰居然是这样的话。呵呵,我的身体,陛下关心的仅仅是我的身体!想我霓凰十七岁披战袍跨战马,时至今日,大大小小历经百战,即便是受伤,也不在话下,何况这伤景琰你根本就不应该知道!几个月不闻不问,现在你提及我曾经受伤,什么意思,是想表明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下吗?!

霓凰有些憋气的抬起了身体,首先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一双明黄的朝靴,虽然半遮半掩在素色的便服之下,依然掩不住耀眼的明黄色。霓凰默默的叹了一口气,重又低下身去,顿了顿缓了一口气才说,“谢陛下关心,霓凰的身体~~并无大碍。”

听到霓凰淡淡的语气,景琰讪讪的收回了手,“霓凰,朕,我,只是,只是不放心你~~你们。”

“霓凰明白!“

“不,霓凰,你听我说,我......”

静太后听着两人说话,有些了然又有些困惑,微微的摇了摇头,“陛下,霓凰还跪着,有什么话起来再说吧。”

“哦,是,快起来,快起来。”景琰连忙答话,只是伸出的胳膊悬在半空中,到底没有再伸过去。

“谢陛下。”

 

霓凰终于起身抬头看着一身素服的景琰,虽然已经脱了重孝的麻衣,可毕竟仍然在孝期,腰间还扎着白绫。只不过到底是做了皇帝,霓凰感觉到景琰无论是气度还是眼神甚至容貌都已经与以前不大相同了,言谈举止之间都隐隐带着一份威严。

霓凰想起上一次和景琰这么面对面的站着,还是一年前景琰为她的出征送行。再之前的,却都已经想不起来了。然而这短短的一年多,也已经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

“坐吧!别站着了!你身子~呃~”景琰看着霓凰有些晄白的脸色,心中一阵酸楚,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霓凰深深的看了一眼景琰,突然就微微的笑了起来,“霓凰谢陛下关心,没想到瞒过了南楚,到底也没能瞒得了陛下。”

“霓凰!我实在是担心。”

“霓凰明白,真的明白。”

“你!”景琰看着霓凰看似温煦却又不带任何情绪的脸色,居然被噎得数不出话来。只是先前的手段虽说出于担心,可到底不是那么的光明,对镇守边疆的藩王也算是犯了忌讳。


静太后默默看着两人,其间的缘由虽然能大致猜到,可是到底还有些疑惑。

“霓凰,你怎么了?那个药方不过是个托词。怎么还有南楚的事情?这是受伤了?伤势重吗?怎么也不告诉我?”静太后急着起身就要来给霓凰诊脉。

霓凰看了一眼景琰,听着太后关切的言辞,默默的叹了一口气,“回禀太后,早就不碍事了。霓凰是在战事初起时故意被军中奸细暗箭所伤,为了瞒过南楚,也为了能将计施行反间计,故而除了穆青还有近前几人,其他人都并不知道。”说完,霓凰又看了景琰一眼。

静太后看着景琰有些不渝的神色,心下了然。穆王府里有景琰的人! 只是不知这人究竟是为了何种缘故而安插,到底涉入的有多深。而且居然霓凰早就知道,也怪不得她直说她明白。静太后突然觉得心里有些堵得慌,帝王心事,帝王心事啊。

静太后叹了一口气,还是解决当前的问题吧。“大行皇帝三日后大出殡,哀家来此是和霓凰商议此事。不知陛下对霓凰的车架如何安排?”

“回禀母后,皇儿来此也是为了这件事情,霓凰虽说已无大碍,到底是为了我大梁而伤,之后又急着赶路,难免伤情有所反复,还是应该多休养,后日先皇出殡,霓凰旧伤复发,身体欠安,就不必随行了。料想先皇在天之灵也是希望如此的。”

“什么?”静太后很有些吃惊。

“是,霓凰遵旨。霓凰伤重复发,在芷萝宫静养。”霓凰却不等景琰回答,急忙承旨。

可是静太后却有些动怒了,“陛下,这是何意?”

“母后,皇儿自有安排。”

“好一个自有安排,景琰,你安排的好的很!霓凰不必劳烦皇帝安排车架,就陪着我的车架去好了。”

“母后!”景琰给太后深深作揖,“若是母后也觉得身体不适,那就送到宫城门口即可。余下的路程,由皇儿尽孝。”

“你!你们!”静太后无奈的坐了下来,这个儿子,她也有些看不懂了。轻轻的搂过霓凰,在背上拍了拍。

景琰看在眼中,虽然面色依然淡定无波,但是遮掩在袖中的双手已经握紧了拳头。紧锁的眉头还是暴露了内心翻腾的情绪。

只是,霓凰一直低着头,景琰是多想看看他朝思暮想的霓凰啊~


三日后 大行皇帝出殡

让礼部焦虑了一个月的后宫车架礼仪安排的事情,终于有了一个结论,一个让所有人困惑不解又苦笑不得的结论。

陛下潜邸的诸位妃妾,因为尚未分封,在大梁的后宫并无身份,礼部只能也只需按照宗室子媳之礼准备即可。

至于备受瞩目的霓凰郡主,更是什么都不用准备。

昨日陛下传出旨意,霓凰郡主因为拜祭先皇时伤恸过度,引得平楚时的旧伤严重复发,疼痛难忍,身体虚弱甚至难以站立,不得不在芷萝宫卧床静养。

而太后因感念霓凰为大梁而伤,有大功于大梁,送大行皇帝到宫门即返,替先皇好好看顾这位大梁的功臣,也是先皇遗旨中钦定的儿媳。


一个月后 新皇登基大典 

仪式庄严却简洁。

祭拜天地之后,皇帝接受了百官的朝贺。

静太后也盛装出席,接受了诰命夫人以及后宫嫔妃的朝贺。

只不过,后位依旧虚悬。

原太子妃柳氏封为柳妃,潜邸其余的两位姬妾陈氏和胡氏则封为贵人。


芷萝宫

“姐姐?”穆青拜过皇帝之后,请旨来见见霓凰。这也是自打霓凰进宫后,姐弟俩第一次见面。因为不确定景琰的心思,霓凰也担心穆青入宫后胡乱说话,着人带话给穆青,好好守丧,不要担心她,在宫里一切都好,有太后关照,静观其变。

看着穆青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声,嗫喏着把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脸上却依然是遮掩不住的焦虑和关切,却没有说出什么话来。霓凰笑了笑,这一段时间独自打理王府,看来是长大了不少。

“姐姐,你还笑啊?!”看着姐姐只是笑着,也不说话,穆青一个多月来焦灼了内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为什么不笑,国丧已过,陛下已经登基,可以笑了啊。”

“姐姐!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陛下他,他怎么你了?”

“什么怎么了?”霓凰微笑着递给穆青一杯茶。

“哎呀,他把你留在宫中,这都登基了,就算是不封皇后,也得有个封号吧。怎么说也是先皇遗旨钦定的啊!这无名无份的,哼!太后当初说的好听,这也不管管。”

“穆青,慎言!他什么他,那是陛下,是天下之主,雷霆雨露都是君恩。况且,云南数万的军士,数千万的百姓,你这穆王还当得一天,就不要因言获罪,给百姓带来灾祸。至于太后,太后对我很好,真的很好,这芷萝宫还是太后当年一直住的呢!”

“姐姐!”穆青被训诫了一番,也不再争辩。想了想,外面议论的那些糟心的话还是不要跟姐姐说了。准备自请撤藩的那一天,就做好了放弃荣华富贵卸甲归田的准备,区区闲言碎语又算得了什么呢。“这样吧,姐姐,陛下当初赏赐的钱物还没用完,我回去都给姐姐送进来,姐姐你在宫里,即使没有名分,手头上宽裕些也是好的。免得受那些小人的气。”

“呵呵,穆青,你到底是真的长大了,父王和母妃知道你今天的样子,也该是宽慰的。”

“姐姐,你不要岔开话题。弟弟没用,弟弟能为你做的,也就这么多了。”

“嗨,穆青,别这么想,姐姐在宫里真的很好,虽说没有名分,可是还真的没有人敢欺负姐姐。日常的供应除了陛下和太后,都是头一等的。 一月里有大半都是日日去到太后的宫里。陛下虽不常见,可是各种赏赐也是隔几天就有。”

“那其他的妃嫔呢?可有给姐姐摆脸子?”

“也没有,陛下说了,姐姐旧伤复发需要静养,这芷萝宫啊,可算是宫里的禁地了!只要姐姐不出去,这芷萝宫是没人能进来的!”

“啊!这,这,陛下这是什么意思啊?”

“是啊,唉,陛下,这是什么意思啊~”




评论(9)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