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自生光

凤凰于飞(不是番外的番外)

不是番外的番外


紫宸殿

“萧景琰,你好大的胆子,你当真认为朕现在奈何不了你吗?”

“儿臣不敢!儿臣只求父皇收回成命!”萧景琰跪地频频顿首。

“何谓天子,金口玉言,岂有出尔反尔的道理!”

“穆王世镇云南,保境安民,如今穆氏霓凰更是南下平楚,开疆拓土,易俗教化,永绝后患,厥功甚伟,朝廷本应嘉奖厚赐才能安天下万民的心。”

“朕封她为贵妃,难道还不是天大的褒奖吗?若是还不满意,朕封她为皇后,如何?”

“陛下,霓凰可是认了先皇后为母,父皇该算是霓凰的义父!”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霓凰可是陛下亲封的郡主,一品君侯!”

“既然是朕亲封的,朕自然也可以收回封号。”

“霓凰乃女中豪杰,护国柱石,有大功于朝,还请陛下三思!”

“萧景琰,你为了林殊犯上逼宫,如今你还想为了霓凰杀父弑君不成?”

“儿臣不敢!儿臣恳求父皇收回成命!”

“哼哼,萧景琰,你如此逼迫于朕,你这就不怕史笔如刀了,你这就不畏后世评说了?!你为赤焰翻案,也不过是你谋求帝位的阶梯,梅长苏扶保与你,也不过是你肯为赤焰翻案,你想过没有,若是誉王也肯为之呢?!”

“赤焰冤案本就是他们推波助澜,如何肯翻案?”

“幼稚!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若是为了帝位,莫说是为赤焰翻案,就是里通外国,勾结外邦,你觉得他们做不出来?”

“真要是那样,这天下将是怎样的生灵涂炭?父皇就不觉得有愧于列祖列宗吗?

“天下既然已经不是朕的天下,与我何干!”

“陛下,父皇,儿臣若说原先根本无心帝位,您也是不会相信的,如今赤焰冤案已了,我情愿以太子之位恳请父皇收回成命!”

“太子之位?哼!穆王只要还坐镇云南,霓凰只要还手握兵权,就是大梁的隐患,更是君上的心梗,赤焰的风云也一定还会上演,到时候你又将如何自处,新君又如何善后?你这样就对得起列祖列宗了?”

“那就撤藩!”

“撤藩?怕是旨意刚刚出京,就得等着勤王救驾了。到时候一样会是血雨腥风,民不聊生。”

“儿臣不信霓凰和穆青会犯上作乱。”

“你不信?就算霓凰和穆青不会,那穆王府的将士们呢?当初你夺嫡时箭在弦上,你要停下来,你的副将们也不一定会同意吧?”

“陛下!父皇!若是霓凰真要入宫,那就求您赐婚给儿臣吧!”


“给你?你想成就靖凰?你不过刚刚开了个头,就有那么多的戏精要给自己加戏,你也得看看你走不走得下去!”


======================


霓凰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在之前的文中也反复多次的表达了霓凰具备了我非常欣赏的性格禀赋和人文精神,难道我挖坑写文就是为了恶心我自己吗?


凤凰于飞,凤凰于飞,凤凰于飞!

标题是作者写文最核心要素的浓缩,看不懂的不会查查辞典吗?


安静的看文不会啊,不给自己加戏不行啊!

故事刚刚开始,人物背景都还没有介绍完,时间线也才将将理顺,我都还没想好后面的情节怎么展开,就那么多的我认为应该这样,我认为不应该那样,你们那么多认为,不会自己写啊~~~

一上来就两情相悦,郎情妾意,河清海晏,太平盛世,没有冲突,没有矛盾,不就直接game over了,我还写个屁啊!


我打的tag是靖凰、靖凰、靖凰!

Lo上那么多的蔺凰文,就我也写过很多篇,出门左转不会啊?

你去肯德基说你要吃麦当劳?你去淘宝天猫说你只认京东直营?你去米其林餐厅说你要一碗老北京杂酱面?


再有留言私信恶心到我的,直接拉黑。我挖坑把霓凰嫁给誉王,小棋子再生一个小小棋子!!!只不过这颗棋子必将扭转乾坤!

有霓凰相助,誉王对帝位唾手可得,重振河山,再造天下。

谁当皇帝不是当啊~~~

谁疼霓凰不是疼啊~~~


评论(25)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